我市今年职称申报评审相关政策有变化 职称外语不再是必考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浏览

2016年度我市职称申报已经开始,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省有关规定,2016年度我市职称申报评审的部分政策有变化。

据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非公单位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对于规定的理工类大专以上人员破格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取消一步到位的评审。对于参加“农村教育硕士师资培训计划”,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的农村教育硕士,鉴于其在脱产学习前已在农村从事3年的特岗教师工作,毕业后继续从事农村中小学教学工作满1年,可以初聘为一级教师,可不受本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数额限制。

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不作为我市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必备条件,用人单位可根据系列、专业和岗位特点,自主确定职称外语是否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

今年我市申报评审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均需参加答辩考核。通过答辩考核对申报对象的工作业绩、专业技术水平、学术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作出具体评价,为评审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