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区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实现预防接种全流程化、规范化、信息化、便捷化、人性化,严把预防接种质量关,11月10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我市城区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新城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门诊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将适龄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排队取号、预检、接种、留观于一体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与普通接种门诊相比,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对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功能区进行了明确划分,设置了自动取号机、接种信息查询机、接种信息屏等。通过引进数字化管理和“叫号排队”系统,家长可以根据语音提醒和大屏幕显示信息,有序高效、规范完成整个接种流程,保证了接种秩序。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同步看到每名接种儿童的详细个人信息,保证了接种过程更安全,减少了以往手工操作的差错情况。

据新城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谢会娟介绍,目前该中心负责新城区闫庄村、东洼村、西留村、中留村、东留村、朱砂洞村、李庵村、蓝湾社区、长安社区的预防接种工作,目前仅登记在册的0-6岁适龄儿童就有1800多名,加上流动人口及临时接种人员,所服务的人群有2800多名。启用这套数字化系统之后,避免了拥挤插队、留观难以保证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更加人性化也更加安全,实现了全程信息化管理和质量控制,所有接种信息数据可第一时间上传至国家免疫接种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