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考生资格审核及证书管理方式有所调整 专技人员职考合格后再进行资格审查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7-02-17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15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有关规定,我市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考生资格审核及证书管理方式有所调整。

以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需要在考试前进行资格审查。今后在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中,考生仍然依据考试安排自主进行网上报名,但将考试前资格审查调整为考试后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对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当年当次考试成绩;对经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人社部门下发通过文件,并录入“河南职称网”证书查询系统。资格审查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要求进行,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审查事项。

在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工作中,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管理方式由省集中统一管理调整为分级和属地管理,我市人社部门负责本市资格证书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