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社保接续很麻烦? 市社保局:只需一次即可办结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春节过后,不少就业人员因工作变动到外地工作,在我市已经办理过的社保到外地还能用吗?能不能接续? 针对这个问题,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换了就业单位,劳动者在原单位的社保符合条件的可以很方便地转移接续,“只需一次即可办结”。

据介绍,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可按规定程序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养老保险关系由外省、市转入我市企业,另一种是由我市企业转往外省、市,办理起来都很方便。”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转入我市的,参保人员携带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我市社保经办窗口办理企业职工新参保手续,社保局开具转移接续联系函,并寄往调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社保局收到调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手续,确认转移基金到账后,即可录入账户办理完毕。同样,对于养老保险关系由我市企业转往外省、市的,参保人员带着身份证到我市社保经办窗口办理养老保险关系中断手续,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本人送达调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我市的社保机构收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开具转移接续信息表,寄往调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并办理转账手续。

对于离职创业人员,个人也能缴纳社保,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规定,按一定的缴费基数及比例缴纳。养老保险最少要累计交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时才能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

对于农民工中断就业或返乡没有继续缴费的,由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保留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保存其全部参保缴费记录及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继续按规定计息。换了工作后,只要及时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工龄也就续上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