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落实“放管服” 改革新政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浏览

公安部近日对外通报10项改革新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公安交管支队看到,他们正在组织全市公安交管系统车驾管民警对公安部交管局推出的10项措施细则进行业务培训,确保6月1日起我市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新政带来的便利。

据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交管部门于去年推出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通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群众、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即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

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一是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二是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三是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四是车辆转籍异地可办;五是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

车辆抵押登记、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一是抵押登记推行“两个简化”;二是使用原车号牌新增“两个便捷”;三是临牌核发推行“4S店代办”;四是车购税信息实行“联网核查”;五是推广交管语音服务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