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高招报名本月18日启动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昨天发布消息,根据我省下发的有关通知,我市出台2020年高招报名办法,所有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高水平运动员、重点大学少年班、高职提前单招、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招、职教师资提前单招、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招、保送生等),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高招报名。

考生报名牢记以下时间段

根据安排,市区(含石龙区)各高中考生的报名工作由市招办统一安排,各县(市)考生报名及信息采集由当地招办根据实际情况组织。

以下是市区普通类考生、艺术体育类考生、社会考生的高招报名重要时间段提醒,请考生和家长留意。

在校普通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20日至24日,1125日至126日在学校组织下进行现场信息采集,1211日至13日,学校报名考生在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在校艺术、体育考生(含对口类、专升本类)网上报名时间为1118日至1120日,1121日至22日由学校组织进行现场信息采集,1127日至28日,学校组织报名考生在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

社会普通考生报名时间安排:1125日至29日,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报名(接受审查资格、领取网报序号及密码);1125日至122日,进行网上报名;127日至10日,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进行信息采集;1212日至13日,至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领取确认表,签字确认。

社会体育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安排:1118日至20日,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报名(接受资格审查、缴费、领取网报序号及密码);1118日至22日,考生网上报名;1123日至24日,考生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进行信息采集;1128日至29日,考生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领取信息确认表,签字确认。市招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后,请务必留意系统生成的警告信息,按警告信息提示修改。

各类考生报名地点不同

根据报名要求,我市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我市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含退役军人、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村两委会干部、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户籍在我市,但在外地就读、学籍在外地的考生,如在我市报考,须在户籍所在的县(市)招办报名点报名。在我市就业的外市户籍人员的子女,父母一方须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须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随学籍所在的学校参加报名。

高招报名期间,我市将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相关学校及招办将逐一查清。

重点审查五类特殊考生

按照规定,考生在高招网上报名前接受市招办和所在学校的资格审查。考生接受资格审查时要提供证件原件,同时上交复印件。为从源头上杜绝替考、重复报名等违规行为的出现,高招报名期间,我市重点加强对年龄在16周岁以下的考生、往届生、同等学力、高校退学、外省户籍在我省报名等情况考生的资格审核,杜绝各类违规报考。对往年已被高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考生,考生须提供录取院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不能提供未报到证明的,须上交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完整的纸介质档案。对于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具体了解并切实查清考生接受教育经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