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办提醒考生:高招网上报名要科学设置登录密码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11月18日提供消息,我市2020年高招网上报名11月18日开始,考生要提高密码安全保护意识,在填报信息时一定要科学设置并妥善保存登录密码和密码验证信息。

据了解,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是考生网上注册时必须使用的凭据,考生须先到所在学校或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或各县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

网上报名序号仅在考生首次登录网上信息采集系统时使用,填报信息保存后立即失效,考生再次登录时须使用14位考生号,所以考生务必牢记自己的考生号,保管好自己设置的登录密码与密码验证信息。登录密码是考生今后登录网上信息采集系统的钥匙,在考生资格条件申报、高招信息查询、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期间征集志愿等环节均要使用;密码验证信息是考生在忘记密码时重置密码的重要依据,一定要妥善保管。市招办提醒考生,登录密码设置要有一定复杂度,切记不要和其他同学设置的一样;密码验证信息不要设置成自己的名字,可以是名言警句,也可以是印象深刻的事情、人物或时间等。

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本人或监护人手机号码,主要为考生提供安全服务、信息服务,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短信息平台向考生免费发送短信息。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考生注册后手机号如有变更或携号转网,需要及时在考生服务平台上进行变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