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省专业统考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11月25日发布消息,省招办日前就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下发通知,明确艺术类招生分为7个类别,部分类别之间不可兼报,所有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省专业统考。

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类、音乐类(分声乐和器乐,考生任选其一)、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舞蹈类(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但这4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艺术类其他专业兼报,艺术类其他专业之间也可兼报。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和校考(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所有报考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校考原则上安排在2020年1月5日-3月5日进行,实行网上约考,考生通过登录考点学校或校考高校公布的约考网址预约考试时间。考生参加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其校考成绩才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