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方案公布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1月3日发布消息,我省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方案确定,考生需参加资质审核、专项测试和文化课考试。

2020年报考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必须已经参加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同时,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中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中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专业测试内容可查询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其中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等11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统测,具体报名、专业测试的要求另行通知。

取得试点高校文化课单考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我省考点设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考试时间为4月18日、19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每科满分150分。未取得试点高校文化课单考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具体时间:6月7日、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