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公布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1月8日提供消息,省招办公布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均比去年稍有提高。

今年美术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为180分,比去年增加5分;编导制作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为115分,比去年增加5分;书法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为190分,比去年增加10分。按照规定,艺术类专业合格线是对考生专业合格的最低分数要求,也是专科层次录取的最低专业控制分数线。达到专业合格线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方有效。

同时,教育部文件规定,2020年起,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招生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2020年,对使用我省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我省将在部分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省招办还在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了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类分数段统计表,以每5分一个分数段公布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考生可根据成绩判断自己在全省考生中所处的大概位置。全省美术类上线考生一共59393人,书法类上线考生共2741人,编导制作类上线考生共1285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