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车购税完税证明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作者:记者 杨尊尊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浏览

昨天,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从5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销售发票(包括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发票)信息共享及核查工作机制将正式启动。也就说,从下个月开始,车购税完税证明将实现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和机动车销售发票信息共享核查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从下个月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要对照国税部门传输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信息,严格审查车主提供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对于机动车销售发票,也要加强核查管理。

“此举将强化车辆购置税的税收征管,杜绝不法分子利用伪造变造完税证明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不法行为。”据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介绍,交通管理部门如发现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将责令其补税,纳税人拒绝缴纳,或者经核查发现伪造变造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撤销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