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没拿市民可拨打12333咨询
作者:记者 沙星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浏览

城镇居民社保卡没领到?儿童怎样办理社保卡?5月10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市民遇到这些问题,可拨打12333社保热线咨询。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城镇居民办理社保卡首要条件是参加医保。6岁以下儿童不采集照片,父母可带户口簿、医保缴费单据到市社保卡服务中心采集信息;6岁至18岁在校生,社保卡服务部门与教育部门协调,可使用学籍信息,如果该年龄段的市民因各种原因没有学籍或者急用社保卡,可到市社保卡中心采集信息,办理社保卡。城镇其他居民,没有拿到社保卡的,或是因社保卡还没有办下来,或是因信息不全或者错误。目前,部分县(市、区)通过社区卫生服务站,已把因为信息不全或者错误无法办理社保卡的居民名单张贴出来,居民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查看,如因信息不全或错误无法办理,可到区政府综合服务大厅社保卡服务窗口或市社保卡服务中心补充修改信息。采集信息后须到省里制作社保卡,这需要一个过程,没有拿到社保卡的市民请耐心等待。未拿到社保卡的市民,凭身份证或户口簿也可实现门诊消费、住院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