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购买服务 孕妇、新生儿今年可免费做五项筛查
作者:杨尊尊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16日上午,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传来好消息: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市今年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听力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我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

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可到村、社区或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免费领取服务手册,携带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簿、围保手册和女方一英寸近期免冠彩色数码照两张,到承担筛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填写申请表。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此外,从今年1月1日至当地定点服务机构筛查开始前,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在本市医疗卫生机构自费接受5项筛查的,可于今年9月30日前,由服务对象本人(或委托代理人)携带本人(或本人及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诊疗病历本和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缴费凭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承担筛查任务的定点服务机构,按照免费服务项目的经费结算标准审核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