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我市以阵雨天气为主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7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未来3天我市以阵雨天气为主。

“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预计本周我市多阵雨天气,其中31日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未来3天具体预报如下:2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东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29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30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于拔节期。周内仍以降水天气为主,气温偏低,日照偏少。局地强降水造成部分低洼地块积水严重,出现渍涝灾害,对种植的玉米、花生等作物生长十分不利。”市气象台农气中心建议:广大农民朋友及有关部门要注意及时清沟理渠,充分利用各种排水设施,尽快排除田间积水,减少渍涝时间,降低危害。田间排水后,土壤养分随水流失,易造成农田脱肥,应及时开沟追肥,以疏松土壤,促进作物根系发育,防止后期早衰。同时因氮和钾易随水流失,主要追施高氮高钾的复合肥。对因植株较密,无法追肥的农田,应施行叶面喷肥,主要喷磷酸二氢钾、氨基酸钾等。作物受渍涝影响,长势减弱,抗病能力差,空气和田间湿度大,病虫草害易发高发,应及早开展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