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近1.1万名考生参加高招体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31日从市招办获悉,今年市区考生高招体检启动,市区近1.1万名考生自329日开始分批在市学校卫生保健站接受检查,各县(市、区)考生由当地招办安排分批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查。

按照规定,所有报名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含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高招体检,并如实填写本人既往病史。未经高招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今年市区共10943名考生参加高招体检,其中普通考生9300人,对口升学1643人。根据安排,市区社会青年考生体检时间为4月8日至11日,参检考生应在规定日期早上7点半空腹到市学校卫生保健站,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正常后参加体检。

参检考生在体检过程中要注意卫生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触摸、损毁体检器材和站内设施;保持一米间隔;不得佩戴隐形眼镜,不要穿戴含金属的内衣饰品;不得提前离开体检场所。另外,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体检信息采集时,因手术等原因“体内含金”的考生要主动告知体内所植金属的具体部位,由工作人员精准录入系统,以便高考入场时顺利通过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