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2日有阵雨、雷阵雨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7月5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两天我市有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1℃左右。

根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预计本周内,5日到7日多突发性的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不均;8日到10日天气晴好,气温偏高;本周内极端最高温度38℃、局地可达40℃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具体预报如下: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7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8日,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

根据758时自动土壤水分监测资料,全市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叶县部分地区墒情较差。市气象局农气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夏玉米将进入拔节期,生长速度加快,耗水耗肥量加大,各地在土壤水分充足的前提下,应及时增施拔节肥,确保玉米拔节期快速、健壮生长。主汛期期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降水偏多地区要及时清沟理渠,清除田间杂草,改善田间通透条件,防止或减轻农田渍涝危害,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发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