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定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为均衡高中生源,防止志愿过度偏差,今年我市中招首次设立统招批次正录投档线。市教体局7月10日公布了市直及石龙区考区的两个批次统招正录投档线以及各考区的中招最低录取控制线。其中市直及石龙区考区的中招统招一批次正录投档线580分,统招二批次正录投档线460分。

我市各考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定,市直考区350分、石龙区考区350分、叶县考区360分、宝丰县考区360分、舞钢市考区360分、鲁山县考区420分、郏县考区420分。按照规定,严禁各普通高中录取低于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对低于最低分数线被录取的考生,市教体局一律不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有关人士解释,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具有上高中的资格,这是考生上高中的最低门槛。考生能否录取,还要看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希望考生和家长能正确看待,并非所有过该分数线的考生都能上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