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7月15日下午,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相关部门需做好防范措施。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7158时至18时,我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较大降水区域出现在叶县和舞钢大部分地区,最大雨量出现在舞钢苗洼村,为101.5毫米,次大雨量出现在卫东区平东高速口,为78.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当天12时至13时出现在叶县灰河郭村,为45.8毫米/小时。

716日至17日,我市有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至19日,我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预计累积降水量为100毫米—18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毫米—6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变化莫测,破坏力强,最好的防御就是及时躲避。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一旦接收到气象台发布强对流的相关预警,应按照预警中的要求,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此次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易引发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需加强防范,做好水库水情调度。

716日白天到夜里,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东风3级左右,29℃—24℃17日,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30℃18日至19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