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招本科一批7月22日公开征集志愿
作者:傅纪元 实习生 李瑶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李瑶江市招办7月15日提醒考生,今年我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20日,7月22日公开征集志愿。

根据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715日至20日,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特殊类型招生(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随本批一起进行。另外,高招艺术类A段录取时间为714日至17日。

据了解,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由高考成绩总分加上照顾政策分值后生成排序成绩,按排序成绩分科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就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排序。

根据安排,本科一批在正式投档前进行模拟投档,省招办以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应根据本校计划和生源分布情况,合理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并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被录取。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7188点起,我省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开档,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当次征集志愿的计划只按考生当次所报的征集志愿投档。征集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根据计划余额和生源情况进行补档。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228001800。艺术类A段征集志愿时间为7188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