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源地贷款19日起申请
作者:孙鹏飞 通讯员 王亚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 通讯员 王亚玲)“韩老师说我可以申请到8000元生源地贷款,加上我暑假打工大概能挣3000元,大学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没问题了。”713日,市四中毕业生小邢说。

随着今年高招录取工作的启动,市教体局把强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确保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应助尽助。

为让更多有需求的学生了解政策,在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下,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政策培训28次,发放宣传资料5261万份。

为方便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市教体局在全市设置11个学生资助中心12部服务热线,周一至周日830-1730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并实行“一站式”办理。

今年我市生源地贷款将从719日启动申请,持续至910日结束。近日,我市积极开展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符合条件的12635名毕业生已全部录入预申请系统。预申请成功的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提出正式申请时,可不再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