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可获救助 服药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
作者:记者 沙星海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浏览

8月29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平顶山市今年计划救治贫困精神疾病患者200人,各县(市、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当地残联咨询、登记。

据介绍,为加强我市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我市经研究制定了《2017年平顶山市精神疾病患者救助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全市计划救治救助200名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救助对象是具有平顶山市户籍,经合规医疗机构确诊的持证贫困精神疾病患者。

据了解,精神疾病患者的服药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患者按医嘱开具维持治疗药物后,定点医院实行一站式报销。各县(市、区)残联可结合实际确定资金的具体结算方式。县(市、区)残联负责摸排登记患者,由监护人提出申请,专科医师诊断复核,定点医院确定收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