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创业有1500元补贴 6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以申领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浏览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2018年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享受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6类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可按照本规定申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符合上述条件的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执行。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提出申请,经学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审核通过后,每人可领到一次性1500元的补贴。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所在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人事档案。有关资格认证机关、部门、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关于申报的具体条件和申报材料,毕业生可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