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551
建议
2019-01-28
市区机动车限号滚动实施的建议
自17年以来市区实行机动车按车尾号限行措施,在环境保护、缓解市内交通拥堵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支持。但是现在实行的限号措施还有一定的弊端,现行的措施是周一限行1和6,周二限行2和7,周三限行3和8,周四限行4和9,周五限行5和0,每天分别限行两个尾数的车辆,这样问题就来了,比如:一般周五是用车的高峰期,那么尾号是0和5的车就要限行。现在大多数家庭还只有1台车,使用起来非常不便。建议采取滚动限号措施,每隔一段时间调整一次限号措施,比如19年上半年周一限1和6,下半年周一限2和7,依次类推。希望领导们考虑,谢谢。
回复信息
交警支队
2019-04-27
机动车实施尾号限行措施是市政府对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有效降低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而而采取的一项工作措施,在机动车号牌尾号确定方面,既考虑市民用车的便捷性,又考虑市民作出的工作措施,记忆方便,而且能达到限行的效果,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而制定的工作措施。如果采取滚动限号的措施,将给大多数市民带来不便。 目前,社会各界都在大力提倡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出行的比率,因此,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合理选择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共同为我市的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