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625
举报
2019-02-18
鲁山县教育局纵容红领巾拍摄基地拍照后诱导家长选照片后收费
我是一名鲁山县一名小学在校生的家长,去年接到学校通知去鲁山县红领巾拍摄基地为孩子拍摄校园宣传照片,当时说的是免费,近期接到温馨提示;请收到短信的家长 明天及时到少先队员拍照处选取学校展板所需照片!墨公路石油酒店院内东三楼电话13949496429,该拍摄基地在家长选取照片后为家长提供399到999套系照片不等,严重诱导家长消费孩子,该基地涉嫌无证经营,收取钱后无正规发票。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03-13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县教体局办理,经教体局调查回复:根据《关于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平青联字〔2018〕9号方件精神,要求各县区以中队为单位每个中队推选10名好队员参与校级评选,每个大队推选10名参与县级评选,每个县区推选20名市级评选,自下而上择优推荐,层层推荐,进行表彰。本次入选的“新时代好队员”,根据入选范围获赠少先队员风采展示纪念照,及附带自己照片的“新时代好队员”定制版笔记本一册(入4张照片)。本次少先队员风采展示图片采集的四张照片都由赞助方免费提供,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此次拍摄照片是由平顶山市海精灵儿童摄影馆承办,鲁山红领巾拍摄基地是承办方专门为鲁山新时代好队员拍摄照片的临时场所,存在其合法性,有正规营业执照和发票。如果家长想要除所赠物品以外的其他产品,如做一本相册给孩子作为留念,这是需要支付成本费用的,家长自愿选择消费。凡是只要这四张照片及日记本的家长,都是不收一分钱的。经调查和回访其他家长,均表示承办方没有存在强制诱导消费行为。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