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898
建议
2019-02-25
改善平顶山的公路网络
张市长: 您好! 在百忙之中还写信来打扰您,对不起!请您谅解, 一是感谢您为平顶山的建设作出成绩,市内的断头在不断的减少,街道两边的卫生间也增加了不少,马路两边房屋每天都在再变亮丽,市内的十字道路的过街凉亭给过马路市民温馨的体贴,很多市民都称赞您,是一个务实的好领导! 二是想说一下,平顶山目前的交通网络,现在全国的基本情况是:村委会往乡里跑,乡往县里跑,县往市里跑,市往省里跑,省往北京跑,(跑:是指来往的比较多的意思) 平顶山的位置西不在焦枝线上,东不靠京广线,北面山区从程平路口到西平郏路口二十多公路没有出口,在东平郏路观上还向西拐了,交通网络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市经济发展,而我市目前的状况是客流量95%是靠大巴车来完成的,还是绕行。造成了汽车尾气的排放过大,交通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了我市人力物力的巨大投入。平顶山与郑州直线距离不到115公里,同时平顶山北面的出口又比较少,从程平路口到西平郏路口相距二十公里,从东平郏路口到西平郏路口十三公里没有公路出口,我感觉平顶山市应该围绕这115公里直线做一下文章,规划与解决郑平快速公路和郑平城际铁路交通问题,拉近与省会郑州的距离,同时也减少环境压力及降低交通成本,提高平顶山经济发展的竞争力,早日融入中原经济圈!借郑州的东风快速发展我市经济! 郑平快速通道和郑平城际铁路可以利用条件和资源,以减少建设成本。 我的设想是: 郑平快速通道:把光明路一直北延下去,形成南北大通畅的一条公路,现场也是可以实现的,理论上可以减少去郑州里程30多公里。(和现有去郑州的公路比的结果)。目前规划的北部山区没有考虑老城区进出公路 大北环:在郏县李口乡南侧建立一条连接郑尧高速公路与许南高速公路东西快速通道 郑平城际铁路:利用平煤的铁路 平煤铁路目前一直延伸襄城县和禹州市,一是可以在襄城县向许昌延伸到京广线。二是可以在禹州市延伸新郑市。 一个平顶山市民:李豪博 电话号码:15537522383 2019.2.25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9-03-21
一、郑平快速通道 关于郑平快速通道,目前,我市中西部已有郑尧高速直接连通郑州市,东部地区可以通过兰南高速、京港澳高速快速到达郑州,普通公路方面,我市通过国道234兴阳线(原许南公路)直接连通郑州。 同时,《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新规划了两条南北向贯穿我市的高速通道,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平顶山市境)、焦平高速新密至平顶山段(平顶山市境),《河南省普通省道网规划调整方案》中规划了省道103郑淅线直接连通郑州市,上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郑州快速多路对接,有力强化我市与郑州市的经济联系。 二、郑平城际铁路 关于利用平煤铁路专用线打造郑平城际铁路的建议,经与市发改委、平煤神马集团沟通,同时委托咨询机构对平煤铁路专用线客运化改造开展了论证,目前平煤铁路专用线运输能力已基本饱和,且不具备通行A、B型(轻轨运营车型)列车的条件,利用平煤铁路专用线打造郑平城际铁路暂不可行。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