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029
举报
2019-03-04
举报市环保局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
我住在卫东去鸿翔路中段,从去年3月我就在12369上开始举报市热电公司的暖气管道产生的巨大噪音严重扰民,给我的反馈是此事归市环保局管,已经把此问题反馈给市环保局,从此无下文。今年1月我再次向12369举报,反馈为不受理,理由是此事归市政管理,1月28日我又向平顶山数字管理平台举报,他们当天反馈说已经立案,立案号为201901280218,到今天为止也无下文,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处理,每天晚上需要用耳塞塞住耳朵才能勉强入睡。市环保局如此推诿扯皮,不作为,如此忽视民生,这是严重的为官不为,典型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我有录音录像为证,希望市政府能尽快查处这些忽视民生的官员,尽快解决问题。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04-03
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我市建设路东段,主要承担全市工商业及民用供热任务,已建成主供热管线75公里,支线管线总长度100公里,直接供热用户530余家,采暖面积550万平方米。 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自热源厂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东热电)为起点,建设有两条主供热管线,其中北线自厂区总阀门沿吴寨河东侧(平东热电西围墙)向北至矿工路,沿矿工路南侧地沟铺设至城东河、沿城东河南侧架空至新华路,后采用地沟敷设沿五一路至体育路;南线自平东热电总阀门沿着吴寨河东侧(平东热电西围墙)向南至湛北路,然后沿湛北路南侧向西铺设至光明路。 经市环境监察支队现场调查,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反映的多次举报未有效解决问题,不属实。 市生态环境局12369环保举报受理平台,在早于接到本次交办问题的2019年2月28日,曾接到过对该问题的类似反映并立即开展调查,回复调查处理结果。反映多次未解决问题不属实。 (二)反映的热力管道噪音扰民问题,属实。 经市环境监察支队现场调查,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对两条主供热管线总阀热负荷采取电动阀门自动调节的控制方式,供热负荷变化时管道内蒸汽过流与管道内壁摩擦有噪音产生。非采暖季因用热需求较低,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采取降压运行方式,噪声产生轻微;采暖季因供热负荷增加,压力调节频繁,热源厂总阀对鸿翔中段部分居民产生噪音影响,存在扰民现象。 2019年3月7日,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场监测: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热源厂总阀西边界噪声,昼间62.5分贝、夜间62.3分贝,高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功能区限值;鸿翔中段建东小区32-36号楼区间昼间55分贝、夜间53分贝,夜间噪声高于《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功能区限值。 处理情况 2019年3月7日,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一是在蒸汽主管道电动调节阀门与西侧建东小区住宅区域处加装消音板,采取噪声隔离措施(3月25日前完成);二是对南、北供热管线自平东热电西围墙出厂折返弯头进行优化,降低高负荷运行时的气流摩擦噪声(5月15日前完成);三是强化日常运行管理,根据负荷变化情况适时开展降压运行,降低管道输送噪音。 2019年3月15日,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开展后督查,蒸汽主管道电动调节阀门与西侧建东小区住宅区域处消音板加装工作已开始施工,预计可按规定时限完成;南、北供热管线自平东热电西围墙出厂折返弯头进行优化工作,已进入立项审批流程,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开展整改工作,市环境监察支队将适时再次开展后督查,确保按期完成。 查办人员:周成宾 电话:350097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