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764
其他
2019-04-26
市长您好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给您反映一件事情,希望市长能好好调查。鲁山瓦屋挖沙是经过鲁山政府招标后才开始的,老板王利军,开始以后有王利军老表在沙场招呼,后来由于他老表办事能力不行,由王利军朋友王东阳前去帮忙。后来政府又说非法采砂,把王利军抓走,后来王东阳主动投案,王利军老表网上在逃,迟迟在外面。后来王利军办了病保出来了,可是招呼的王东阳迟迟还在看守所关着。再后来王利军给他老表也办了取保,市长请您处调查一下,王东阳又不是老板,为何迟迟不肯放人,王利军还想把罪名都按在王东阳身上。王东阳有七八十的母亲,老婆有抑郁症,还有两个孩子。为何鲁山公安部门,迟迟不放人。老板都没事。招呼的人反而在看守所待着快半年了。市长请您一定要处理一下这个事情 我真心地谢谢您了。王东阳本人肺上也有病 ,王东阳不是老板,他老表在沙场比王东阳时间还长呢。感觉太亏了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05-29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县公安局调查处理,经县公安局回复:2018年2月份至2018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王利军伙同王东阳、聂文晓、王永超等人,在鲁山县荡泽河瓦屋镇流域清障疏浚项目河道内,以鲁山县港源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和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采砂石,现已查明其非法获利776126元。同时,犯罪嫌疑人王利军、王东阳等人让犯罪嫌疑人王文定等十个砂石加工点挂靠在其公司名下,非法开采鲁山县荡泽河瓦屋镇流域清障疏浚项目河道内的砂石,并从中收取管理费,非法获利425004元。 经刑事诉讼医学鉴定,王利军目前隐患强直性脊柱炎和高血压病3级(很高危,伴临床疾患)。故宝丰县看守所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暂于监外执行规定>的通知》之相关规定,对王利军不予羁押,并出具变更强制措施通知书,要求对其变更强制措施。县公安局于2019年3月2日将王利军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2019年3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王利军移送审查起诉。 犯罪嫌疑人王永超(系王利军表兄弟)涉嫌非法采矿罪,于2018年12月12日被上网追逃。2019年3月29日,犯罪嫌疑人王永超投案,并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后因犯罪嫌疑人王永超无违法犯罪前科,且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案情,经专案指挥部研究:其符合“在3月底前投案,且符合取保候审条件”,同意其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王永超于2019年4月9日被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准备移送审查起诉。 犯罪嫌疑人王东阳因涉嫌非法采矿罪于2018年11月21日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县公安局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此人曾因抢劫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且批件中反映的肺病系既往病史,没有证据证明犯罪嫌疑人王东阳有符合不适宜羁押的情形。县公安局于2019年3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王东阳移送审查起诉。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已与犯罪嫌疑人王东阳之妻王XX进行了释法反馈,王XX对案件办理情况表示认同和理解。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