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930
建议
2019-05-16
门槛设置不合理
我市“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和“三支一扶”对学历要求不细致不公正,明显就是没有调查就拍脑袋决定的结果。错误理解了市政府解决困难家庭就业的初衷。例如招聘对象和条件的第一条:我市辖区内离校未就业、进行失业登记并认定就业困难援助对象的2016、2017、2018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毕业生)。殊不知技师学院还有全日制三年的中级班,之所以有中级班是因为学院新设的新的学科,这些学科最高学历就是中级班。例如2018年技术学院毕业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应更改为:含技师学院三年全日制毕业生,这样就公平合理一些。希望贵单位能够体察民情实地调研做出更正。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5-20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文中 第三项、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中(十三)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明确指出: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5〕59号文中 第三项、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中(十三)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明确指出: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根据相关文件的明确规定提出我市“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和“三支一扶”对学历要求是有政策规定和政策依据的。 但应更改为:含技师学院三年全日制毕业生的建议,国发〔2015〕23号文、豫政〔2015〕59号文中已经对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各类人员给出明确规定,本级无权限无法放开,我们会积极将有关需求向上级反映,待有关政策出台后我们会积极配合落实。 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联系。 电话:2978818 297881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