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310
投诉
2019-06-17
关于中心血站的投诉
你好!我是盲人。我计划在最近独自前往中心血站献血,因视力原因,无法独自填写《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于是我分别于6月16日和6月17日通过当面咨询和电话咨询的方式咨询了血站工作人员,在咨询中,我提出:工作人员能否在签名等重要环节拿着我的手去完成后我按手印、其余信息由工作人员帮助我填写的考虑时,被工作人员以为了我身体健康、个别献血者献血后会出现身体不适为由予以拒绝,工作人员表示:因我视力障碍,必须由家人陪同。 据现代医学研究:属少数情况。绝大部分献血者没有任何献血不良反应,少数献血者可出现头晕等不适感觉,属于一过性的血管迷走神经性反应,多见于初次献血者,心情紧张、群体效应是常见的诱因。这种不适经过适当处理和短暂休息后均可缓解。因此工作人员的拒绝理由不能成立且必须由家人陪同的表述也不合理。 盲人的献血举动应该得到充分的尊重、理解和支持,而血站工作人员,也应当对盲人无法签字的情况给予最基本的关怀和帮助。谢谢!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07-25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网民留言第201912310号的调查 处理报告 市人民政府:     接到“关于对市中心血站投诉”的交办件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市中心血站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经核实,吴为系郑州盲人学校高中二年级学生,家住平顶山市矿工路。2019年6月16日和6月17日,该同学打电话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咨询献血常识,并要求献血。血站工作人员按照《献血法》《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及献血流程对其健康情况进行了征询评估,经评估,结合该同学平时身体较弱的现状,在感谢其奉献爱心的同时,建议其暂缓献血。7月6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该同学及其母亲取得联系,当面沟通,详细说明暂缓献血的原因,该同学母亲表示感谢并理解,该同学也表示理解。     市卫生健康委感谢和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更感谢以该市民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热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和发动,改善无偿献血条件和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满意的献血服务,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好的贡献。     特此报告。     责任领导:杨振民 市卫健委副主任 18637579323     责 任 人:王金涛 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18637579321      何天辉 市中心血站站长 13633751999                    2019年7月3日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