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346
投诉
2019-06-19
建议,意见书
我是平顶山园林处一名普通职工,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自从冯建东同志接管园林处以后,工资开始出现拖欠问题:分为两次,第一次达三个月之久,这次已又有两月多余社保这些已经冻结,本身我们这批人员按照国家政策成为企业人员应当走企业福利待遇标准,可以说要比事业编制工资要高出不少,但是目前却是按照园林处14年工资标准一个月除去最低标准社保以外仅剩2300余元,起码的同工同酬都做不到,面对目前经济发展的高消费,勒紧裤腰带勉强度;可最近的一年里连基本的每月2300也开始停发,包括园林处转业回来的四十多名退伍军人。对这份事业开始怀疑甚至失去信心,每天度日如年靠家人接济,或透支信用卡举不胜数,亲戚朋友的冷嘲热讽让自己倍感心酸,难过。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提出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想法好措施。包括“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为了中国的千秋百代努力奋斗,市政府各位领导也在努力做出一些改变,我们身为园林系统的一份子不怕苦不怕累,身在一线工地冬天春节不放假晚上不休息,夏天接近40度高温仍然在坚持去搞园林绿化,放弃了节假日陪家人休息的时间,兢兢业业!谁在家里不是个被爹妈疼的孩子,可是园林处领导的态度却让我们这二百多人寒心,不管不问不解决。逼不得已写下这封信希望周书记可以体恤过问重视。虽然不确定是否被点到,但总要一试!!! 此致敬礼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24
关于网民反映“园林处两次拖欠职工工资”的问题,经核实,实际情况是:第一次出现拖欠问题,是受园林处原主任张群生违纪违法案件影响,当时公司管理人员正在接受调查,外部所欠债务追讨不到位,资金回笼不顺利,因此造成了工资拖欠问题。园林处党委因此更换了园林公司负责人,公司更换负责人后解决了第一次拖欠问题;第二次出现拖欠问题,是因为公司外部债务追讨不到位,导致公司财务状况困难,资金不足。公司新任负责人上任后一直在积极协调公司的债务债权问题,本着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经多方筹措协调,一个月工资已于6月21日发放到位。剩余拖欠的一个月工资,公司负责人正在积极协调中,预计两周内解决。这其中包含43名退伍军人。 关于“工资发放标准不一致”的问题,实际情况是:园林公司按照园林处2014年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包含43名退伍军人),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园林处目前正处于改革的攻坚阶段,园林处领导正在积极研究,试行企业职工工资套改方案。新任公司负责人上任后正在积极推进职工工资套改,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模式努力扩大经营,职工的工资待遇也将按照企业模式进行相应调整,目前公司正处于园林处改革的重要阶段,改革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改革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还需要一点点时间,需要公司全体人员共同推进,需要大家的理解与认可,我们深刻知晓一线职工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园林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改革即将完成,工资待遇也必将进行调整。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