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955
举报
2019-07-17
新城小区南半夜施工扰民
张市长您好,我是新城小区的住户,在新城小区南边和常绿大悦城北边,(滍阳路上),即两个小区之间存在着一大块还未开发的土山,最近两三个月,晚上十点都要休息了,挖掘机却开始挖土施工了。一晚上都是挖掘机的嗡嗡声和运土的大卡车的轰鸣声,一直干到早上六七点。家里有孩子,有老人,老人本就有失眠的情况,现在更睡不成了,高血压也严重了。 我想请问三个问题:1.现在施工挖土为什么白天不能挖,非要在晚上半夜凌晨时间挖;2.早上七点多不干活了,过来几辆洒水车洒水冲泥土,整个滍阳路弄的都是很多水,这样不浪费宝贵的水资源吗?3.这种既扰民又浪费水的恶劣行为由谁来管?什么时间能整改? 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让其立即改正,还小区居民一个清爽安静的居住环境。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07-22
经调查,反映的施工工地为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崇文路公交首末站项目,用地面积4500.4平方米。该项目为市财政投资的市重点项目,由于项目用地上有大量废弃渣土未清理,致使无法开工建设,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为确保项目如期实施,2019年6月17日,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发文尽请求快完成渣土清运(平公交字[2019]61号),并经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批准同意后,于6月22日开始进行土方清运工作。在清运过程中存在清运机械、运输车辆噪声扰民现象。 新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后,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鉴于施工单位能够正视问题,积极配合,新城区环保局采取告诫的方式进行了处理,并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规定严格做到依法、文明施工。同时,要求夜间施工,还应明确现场监督人员并采取必要的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新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项目进行夜查,施工单位能够较好地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 经 办 人:薛光于 电话:266732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