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356
投诉
2019-08-02
春天幼儿园预收学费、虚假宣传、
我们是湛河区春天幼儿园的孩子家长,该幼儿园有孩子230多人,之前一直宣称8月份继续上课,2019年7月31日下午突然收到春天幼儿园的通知,通知内容:2019年8月份整体放假,并且幼儿园于2019年8月份因拆迁搬至平安景苑小区内。经核实,平安景苑小区还未完工,确定平安景苑没有与春天幼儿园签订合同。在此之前,幼儿园一直向家长保证,两年之内不会拆迁(幼儿园称给湛河区教体局和轻工路办事处报备过)。并且在2019年5月份开始让家长预交下学期一年或半年的学费,甚至在通知当天还在收取费用。据不完全统计,交费的家长有170多人,新生刚交的学费 一天学没上, 学校就这样关门了。园方负责人一直联系不上,出面处理事情的园方人员自称新进股东,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思,而是一直拿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家长们处理事情的急切心情,向办事处和相关部门施压(园方自发声明说园区拆迁没有收到补偿就没办法退还学生预交学费,自本学期开学不久就开始预收的下一学期/学年的学费和拆迁补偿没有啥关系吧?办事处和村委张贴的告示园方派人立即撕下,致使很少学生家长看到其现在属于非法办学,而且一直在学生家长群里面保证其后备园已经在装修,就算拆迁也可以及时转入新园区,学生家长们就这么信任他们园方的承诺纷纷预交了下学期(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学费,部分家长预交的是下一学年的学费。这分明是利用家长们去闹事,事情闹得越大对园方越有利,其心可诛), 我们家长希望春天幼儿园的负责人赶紧出面解决问题 ,退回大家所交的学费以及其他费用。 孩子上学是大事,作为教育者,幼儿园负责人连起码的责任心都没有,置孩子们的上学问题于不顾 ,根本不配开办幼儿园。 在此希望各部门严格调查,给我们家长一个满意的答案,严厉惩治幼儿园法人赵颖及股东孙平辉。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19-08-13
春天幼儿园位于平顶山市诚朴路南段路东,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由赵某和孙某某2014年1月举办。截止2019年7月底,有1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15人。市南环路东延工程拆迁工作启动后,因涉及春天幼儿园建筑,区相关部门及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多次告知该幼儿园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招生,解决学生分流问题,并拆除涉及房屋。但该园仍通过各种方式提前预收学生学费、拖欠教职工工资和拖欠供应商货款。事件发生后,我区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深入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现学生家长登记、劝解、维稳和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赵某承诺(写有保证书)8月10日之前退还学生家长缴纳学费。同时轻工路街道办事处正在收集学生家长缴费相关资料,待资料收集完毕,由轻工路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必要时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学生缴纳学费问题。另外,区教体局协调附近幼儿园做好幼儿分流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孩子们有学可上。区劳动监察大队介入依法处置教师工资拖欠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