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831
投诉
2019-09-11
鲁山县退休人员工资为什么迟迟不发
退休人员已两个月没发工资了,希望领导们百忙之中关心关注一下。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10-17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鲁山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7月份养老金已于2019年9月19日前全部拨出发放。 因为自2016年6月,我县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但自实行征缴发放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月月出现收不抵支的问题,2019年以来收支缺口逐渐加剧,月基金实际收支缺口约为1300万元。当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市级统筹、省级基金调剂机制尚未形成,县财政又极度困难,无力承担养老保险基金月收支缺口的兜底责任,进而造成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不能按时发放。 截至2019年9月30日,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8、9月份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税务、财政、人社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征收,缩小基金收支缺口,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717250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