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980
举报
2019-12-17
鲁山四和会计事务所徇私舞弊
鲁山县利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鲁山县怡臻花园楼盘。2012年8月由李佳熹主持建房事务,2013年10月由于李佳熹伙同其子王海印将70余户的购房款一千多万元藏匿,无法付工程队施工款致使两栋封顶的楼房烂尾至今。为此李佳熹母子分别被鲁山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月和10个月。2018年4月被河南省鲁山县政府定为问题楼盘!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聘请的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鲁山县利通公司财务过程中发现有私刻鲁山县人民政府、鲁阳镇人民政府,鲁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等假公章四、五枚,伪造假户口本几十份,以及侵占巨额资金伪造虚假资金账目,涉嫌犯罪!几个月来却不移交公安机关?不公布审计报告,多算出的1620万元外账,却不公布明细? 2019年10月10日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在紫金城1301室不给审计报告,仅仅口头通报:目前公司亏欠外账4100多万元!债务都是李佳熹自已报的流水账,没有经其他两个股东质证和对债权人、债务人核实!难以服人! 利通公司怡臻花园财务预算实物仍在,开支收入是定数:粗略估算(以审计报告为准) 开支: 一、置换土地、成立公司、前期跑手续和售楼部开支约500万元。 二,土地出让金丶税费约800万元。 三、两栋封顶半成品楼建筑成本约16000平*525=840万元(建筑合同1050一平),公司支出应约为2140万元 收入: 售房款现金约1300万元左右。股金约500万元。公司合理外账应为:收入(暂计售房1300十股金500)一支出2140=-340万元。可是令人震惊的是四和会计师事务所通报外账约为:外账4100- 可算开支2140=1960万元 审计公司审计外账(1960)一合理外账340)=约1620万元(多出),刨除损耗620万元,还多出的1000多万元李佳熹花哪里去了?都是什么支出,审计公司应给予明细。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拒不给我审计报告!作为股东,我是否可以参与,查阅,质证账目真伪?是否应当给我一份财务报告? 2019年11月30日,在琴台办事处按领导协调我表态:配合政府,不给政府添麻烦,我退出并退给我原始投资资金200多万元,让李佳熹接盘启动工地,我说可以,如果李佳熹筹不到资金她退出我退给她股金,由我接盘启动。可是几十天过去了,李佳熹无动于衷!她就是在给政府玩无赖! 经不起质疑的审计报告,谁可以放心接盘启动?我强烈要求给我一份实实在在的审计报告、挣赔清楚,合理合法!为什么一拖几个月?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包庇袒护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百零二条规定,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望有关部门对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调查处理!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0-01-13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琴台街道办事处调查回复:鲁山县利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怡臻花园项目因公司股东内部矛盾、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被纳入鲁山县疑难杂症问题楼盘,为了推进怡臻花园项目尽快解决,经我县问题楼盘研判会议研究,准备对鲁山县利通置业有限公司进行破产,要求琴台街道办事处委托审计机构对该公司的负债率进行审计,以确定是否达到破产标准。因此,2019年8月琴台街道办事处聘请河南四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鲁山县利通置业有限公司账目进行审计。2019年9月19日该事务所出具了《审计报告》,只作为怡臻花园问题楼盘工作推进的参考依据,不作为其他用途。河南省四和会计事务所没有义务将审计结果向其他部门移交。 处理结果 1.关于反映人反映河南四和会计事务所涉嫌徇私舞弊的问题,由于河南四和会计事务所是经省财政厅批准,依法成立的经济鉴证中介机构,该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38号省国资委院内,不是我县的企业,我县没有管辖权。建议反映人到对该企业有管辖权的部门进行投诉或提起诉讼。 2.关于反映人对河南四和会计事务所的审计结果如有异议,可以自行委托审计机构重新进行审计。 3.关于反映人反映私刻公章的问题,可以直接到公安机关报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办理的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5059103。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