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997
建议
2019-12-18
关于居家托养问题
目前关于养老问题已经出现了,我作为一个公民很想为老年人和残疾人做点什么,但是我能力有限,我有个想法想给尊敬的市长和书记提个小小的建议,能不能把社区医院整合成医疗集团配备成人康复医疗,120急救功能,社区建立社区食堂。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就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这样才做到居家养老问题,残疾人也做到居家托养的效果,并且在社区医院也能做到真正家庭签约医生的作用。120也能起到真的快速急救的问题。社区医院康复治疗让一些不必要住院的患者得到更好治疗。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12-23
网民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卫生服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建议。近年来,平顶山市遵照国家要求和我市卫生发展规划,逐步建立完善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推进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在乡镇卫生院建设中医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新城区分院和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的升级扩建工作也正在按计划进行,同时大力推进医联体和“互联网+”远程会诊工作,全市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职能是就近为居民开展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包括承担老年人、残疾人等签约服务工作,但从场地、医疗设备、医护人员等方面都不具备发展成为综合医院或医疗集团的条件,更不能开展120急救服务。关于您所提居家养老和送餐服务等事项,民政部门也正在有序推进城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为居家和社区养老人员提供活动场所和用餐、送餐服务。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