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174
举报
2020-01-02
鲁山县天光花园小区房地产违规经营 强制收取业主物业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住在鲁山县南环路公安局对面的天光花园小区,2019年1月1日 天光花园小区开发商找两个社会闲散人士强制关掉小区水泵,造成业主无法用水,住户前去询问情况,被告知以后小区收缴物业费,不交就关水,有从事物业工作的住户询问,收缴物业费是否去房管局备案了、是否和业主签合同、是否有营业执照。被告知什么也没有,就是要收费,开发商还扬言你们随便去告,想上访就去上访,撑着你们去告,政府也管不了,我们业主严重怀疑这是黑社会性质活动,小区业主的生活和人身安全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希望市领导能引起重视,打击黑恶势力,为小区业主讨回公道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0-01-17
网民朋友您好,你们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汇源街道办事处调查回复: 鲁山县天光花园小区位于鲁平大道东段中天大酒店西对面,2013年建成,2014年业主开始入住,该小区2栋96户居民,属于小产权房,五证不全,物业公司不能进驻,一直由小区开发商之子赵XX自行管理。自2014年业主入住至今,该小区业主未交付过物业费,部分业主也未交过水费。 2019年12月中旬,该小区水泵止回阀损坏,造成水质浑浊,不能饮用。赵XX因部分业主拒不缴纳水费,不愿再继续供水,所以水泵一直没有维修。由于该小区住户有一大部分是申庄村村民,许多住户常年用水不交水费,赵XX为了便于管理便委托申庄村本村的两名同志催缴水费(并非物业费),催缴时两人方法欠妥,没有向业主解释清楚,一部分业主缴纳了费用,还有一部依然坚持不予缴纳,并称此二人是黑恶势力。二人听说后立即终止了委托,并将所收资金退还给了住户,并非如反映人所述的黑社会性质活动。赵XX无奈将小区供水泵房关闭不再供水,因此造成此次信访事件。 2020年1月6日下午,汇源街道办事处组织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组长和小区开发商之子赵XX及小区业主代表到汇源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协商解决该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小区业主自觉缴纳水费,开发商之子赵XX继续供水。在供水时发现水泵上止回阀损坏严重需更换(广州原厂发货),不然会造成水质浑浊。2020年1月10日下午,水泵配件到位,进行了安装调试,现已正常供水。 下一步 汇源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关注该小区的管理问题,同时做好该小区业主及开发商的教育引导和稳控工作,确保不再出现此类事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办理的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5059103。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