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6298
投诉
2020-03-23
张八桥镇百姓的心声:水、气管道已铺设,村民费用已缴纳,因何久拖不通水、不通气?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 我是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一名村民,反映民生问题有2件: 1.我镇自来水管道已铺设多年,两年前村民已每户缴纳200元水费,至今未通自来水; 2.我镇天然气管道2019年已铺设完成,村民已自己缴1300余元通气费,充值起步100元,使用一周后,又长期断气。 诉求: 1.地下水水质问题已严重影响百姓健康,通自来水是目前重要民生问题,请问何时才能通自来水? 2.铺设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多年未用,老化损坏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是否对相关部门领导追责? 3.我镇村民约8500户,每户缴纳水费200元,共计约1700000万,已缴纳2年之久,请问这一百七十万元目前去向在哪? 4.2019年底,天然气通气一周后,又长期断气,请问市政府是否知道?上级部门是否可督促恢复供气?可否公布具体通气时间? 5.以下新闻是不是只为了宣传政绩?长期不通水,长期断气,相关政府、部门是不是存在不作为现象? 附:宝丰县政务新闻:1. 2013年县政府决定拿出1700多万元资金,对赵庄乡大黄村、李庄乡徐庄村等12个乡镇的30个行政村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以“建设好、管护好、运行好、经营好”为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分期实施,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首先在“群众基础好、建设积极性高”的行政村实施。截至目前,该县的“村村通自来水”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打深井22眼,管网延伸8处,配机电泵和压力罐22套,消毒设备20套,管道铺设40.25万米,建供水管理院落20处。 2.平顶山日报:负责施工的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磊说:自2018年下半年起,该公司在我市实施了乡镇煤改气工程,为每户乡镇居民免除3000元的初装费。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叶县13个乡镇、宝丰县11个乡镇、舞钢市7个乡镇、郏县3个乡镇共计32万户的户外安装工程,铺设中低压管网1100公里,实现落地投资15亿元,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20-03-31
1.通水问题。2018年,经协调由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向张八桥镇供水,每户收取初装费500元,但只有苗李村和镇直单位完成缴费供水,其他没有按标准缴费的村没有通水。2019年,由于成本上涨,经与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协调,张八桥镇闫洼村、外良村每户收取800元,于2019年年底完成通水。2020年,张八桥镇已将剩余16个村的通水工程项目上报,待批准后实施。反映的向每户收取水费200元的问题不存在。 2.通天然气问题。2019年12月,张八桥镇对张八桥村、东火山村、山张村的500户村民进行天然气管道试通气,在通气期间发现管道问题,后停止通气并进行检修整改。当时村民自行办理燃气卡,自愿充值,燃气停止使用卡上余额自动存储。2020年3月22日至24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到我镇检查燃气管道线路及设施是否合格规范,对17个行政村检查完毕后进行问题反馈。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对县住建局反馈的问题将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按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完毕符合要求后,县住建局将发放通气行政许可证,届时方可正常通气,预计今年5月各行政村将逐步完成通气。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