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6304
投诉
2020-03-23
华庭四季城欺骗业主,逾期不交房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 您好,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两分钟的时间,看一下我的投诉信件。 我是平顶山市湛河区一普通的公民,于2017年12月在平顶山市华庭地产开法有限公司购买7#期房一套,开发商购房合同承诺于2019年10月15日之前房屋建成使用。可是在2018年中询开发商将大楼主体建成以后,工地工人人去楼空,再也没有动工的迹象,交房逾期,开发商之前也没有给予业主任何通知与说明。2019年10月15日上午,百名业主到华庭四季城售楼部拿钥匙,开发商无人接待,售楼部工作人员也市一问三不知,最终矛盾激化,华庭方报警,当时现场混乱,警方到场后局面也没有得到控制,最后结果一名业主被打住院,一名业主被警方拘留,华庭方面最终也没有负责人出面给出说法。 后经多次维权,开发商因实在没有办法,给出业主施工方案,然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到今天为止,工地仍然没有工人动工,再找开发商,也没有任何人出面说明。开发商承诺二次交房的期限就在眼前了,业主走投无路,维权无门,才麻烦市长大人。希望能得到重视,给予帮助。 据了解,该楼盘原来有常绿集团开发,后不知什么时候转让于华庭房产,购楼之时售楼部对外称还是常绿集团的,所以才买的房子。该情况在我们7号楼百名业主中也得到证实。开发商这种以盈利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属于诈骗。在7号楼之前投付使用的12号楼,也是一样的情况,逾期一年,12栋业主又是堵门,又是拉横幅的闹,最终才让华庭方妥协。我就一直在想,难道华庭四季城不在王化之下吗?非要让大家用非常的手段,才能住上房子? 在多次维权中,我们找了很多单位,上访也去过,最终给出的答复都是千篇一律,都讲会尽快督促开发商落实。 经与工地常驻施工人员交谈了解,开发商拖欠施工方巨额工程款,是造成楼房烂尾的主要原因之一,(你们找他们闹吧,闹了他们给我们钱了,我们才干活,不然等死也不动工)常驻施工人员的原话。相关单位在处理该事件回复中提到华庭方是因为资金短缺才造成现在的局面。那么我想问一下,我们买房的钱都交到哪里去了?现小区内幼儿园与其他楼盘都在火热开工建设中,唯有7号楼无人问津。停工两年了,百名业主依然在揪心的等待中,好多人被这件事情弄的是妻离子散,跳楼的心都有了。希望市政府能够重视一下吧,老百姓辛苦一辈子赚的钱,现在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任谁能心情坦然?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0-03-24
经调查,华廷四季城项目位于平桐路东侧,黄河路南侧。该项目原由平顶山市常绿金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2013年5月整体转让给平顶山市华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143.25亩,规划15栋33层高层和1栋三层幼儿园。目前,项目手续基本办理齐全,4栋已交付使用,其他正在有序建设当中,7号主体已经封顶,原定2020年10月30日交房。由于近期疫情原因,工期有所耽误,交房时间会比原定计划延迟。北渡办事处已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复工,全力以赴赶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争取早日让购房群众入住新房。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