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6324
投诉
2020-03-24
千田新开元半夜疯狂施工
湛河区新华路南段大乘领仕馆西侧,千田新开元,半夜施工,严重扰民。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1
一、群众反映问题 2020年3月27日,网民在人民网“市长留言板”留言,反映“湛河区新华路南段大乘领事馆西侧千田新开元,半夜施工”。     二、涉事工地概况     投诉人反映的施工现场位于位于大城领事馆西边,新华路与轻工路交叉口南侧大约三百米处,开发建设单位是河南千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单位是河南中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是马庄办事处原铁路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共计2栋,7#、9#号30+1层商用住宅楼,该建设施工单位从2019年7上旬开工建设,预计竣工验收时间为2021年10月下旬。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河南千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5、26日晚间(约18:00—22:00时段),对二期开发项目第9#号楼地下基坑进行了土石方挖掘清运作业,产生的噪声对附近住户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该建设施工单位在施工作业之前已在属地办事处、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备案,在施工现场大门及附近居民区显要位置张贴有多份夜间施工扰民公告。     四、办理结果及措施     湛河区环保局现场要求“河南益宏天地置业有限公司”在施工期间,多促并举尽力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同时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对施工作业现场采取裸露土面抑尘网全方位覆盖、出入车辆及时冲刷车轮车体、禁鸣喇叭、注砼地泵车覆盖降噪棉等措施,尽量降低施工过程中噪声、扬尘对附近住户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五、投诉渠道建议     施工工地噪声问题时效性较强,群众通过投诉平台“网民留言”反映,延迟性较大,执法人员接件后到达现场处理时,施工现场已经结束,噪声问题不复存在。建议群众对类似环境问题通过拨打环保热线“12369”反映,热线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畅通,执法人员可及时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查 办 人:田中华 ;电 话:223100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