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928
其他
2020-06-18
关于归还单位欠款的诉求
尊敬的张市长: 我父亲叫马全林,是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的企业警平汽车修理厂的退休职工,在工作期间,企业陆续欠本人工资(2002年-2012年)、借款(有借据)以及垫付的养老保险金(有票据)等共计人民币16万余元。其间我也催要了几十次,最后几次是向警平汽车修理厂的上级主管部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催要的,因为该厂已于2013年左右被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全面接管,办事处相关领导已刚调过来为理由,要按程序走途径,多次去办事处要求协调解决无果,但至今也没有归还。 现在我患有多种疾病,主要是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血管堵塞,需要住院做支架手术,但因没钱也做不成,只有每天吃药勉强维持。另外,我退休时因该厂欠社保局的养老金等费用,不能办理退休手续,我到处借钱,最终为该厂垫付了5万多元才办理了退休,现在借给我钱的人也急需用钱,催着让我还钱,我每月吃药、打针也需要一两千元,生活十分困难,盼望政府能够协调,把钱还我,现急需入院做心脏塔桥。
回复信息
卫东区人民政府
2020-06-23
警平汽车修理厂(原称“平顶山市警平汽车改装厂”)成立于1988年,系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出资成立的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该企业因经营困难,已停止营业十多年,截止目前有在职职工22名,退休职工16名,负债近500万元。 根据卫东计划建设委员会《关于成立<平顶山市警平汽车改装厂>的批复》(平卫计〔1988〕15号)明确指出“平顶山市警平汽车改装厂应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近年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一直在努力想办法解决遗留问题:2015年,街道拟通过破产程序,将该厂债权债务彻底清算、处置,彻底解决企业遗留问题,但由于该厂土地在我市控规上显示为大众路东延区域,无法通过拍卖处理,所以无法通过破产解决问题;2018年,通过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申请困难企业,但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因困难企业政策变动,处置事宜再次搁浅;目前,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正组织人员,对警平汽修厂的债权债务再次进行梳理,根据梳理结果研究具体处置措施,尽快解决拖欠职工问题。 如居民家庭确属困难且符合相关政策,街道可协助办理民政等部门的救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702368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