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969
投诉
2020-06-21
马老庄中学分快慢班,岐视学生,体伐学生,至今问题没有解决
马老庄中学九年轻分快慢班,两个快班让有经验的老师上课,四个慢班让新老师上课。语文丁冰哲,数学雷梦佳文艳艳,英语戚亚如,物理雷磊,道德雷东柯刘海滩,都是第一年教,都分到慢班九5九6,我们慢班的孩子笨,基础差,可也要考高中,也是家里的希望你,你们都让新老师来教,这不是在坑孩子们吗? 马老庄分了快慢班,慢班孩子常常遭到老师的污辱体伐。宋俊亮在化学课上受老师污辱后,要跳楼自杀,被同学们拦住。好些学生受老师岐视嘲笑后,都不上学了,这几天听说中央下来检查,老师们都慌着给学生送毕业证,说是孩子毕业了。孩子不上了,确说孩子毕业了,这不是明显弄虚作假,期骗中央吗?学校教育人的,这又如何教育人呢? 马老庄中学分快慢班,我们反应半个多月了,要求取消快慢班,为啥现在还不能解决?你们如果不能解决,我们继续向上级反应,看看有没有替我们老百姓作主的人。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0-06-28
网民朋友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调查情况 2020年6月23日,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鲁山县教体局抽调瓦屋中心校丁某亮、李某生等几位同志分别到鲁山县马老庄中学和学生匡某溥、宋某亮家里进行了调查。 经查,线上教学结束后,鲁山县马老庄中学组织摸底考试。把九年级学生依据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名次安排考场,1名至30名为第一考场,31名至60名为第二考场,依次类推。摸底考试结束后,考虑到学生尽量少交叉,没有再分班,就以所分考场为临时班(每班30人)进行上课。其他年级开学后,为便于统一辅导,把前几个班分为2个班,后几班分成4个班。反映基本属实。 关于学生宋某亮跳楼一事,经查,宋某亮,男,马老庄中学九(6)班学生。2020年5月9日化学课上,该生没有记笔记,被老师发现后,批评了他,没有污辱性、歧视性的语言。下课后该生想要跳楼,被同学们制止住,并报告了班主任和学校。学校和班主任非常重视,除给宋某亮做思想工作外,还通知其家长到学校协助处理。家长到校处理完事情后将其带走。调查组到宋某亮家调查,其家长说学校没有不让孩子上学,是学生本人不想上学。宋某亮本人平时不善交流,和家长交流不够多,再三询问本人,本人不多说话,现在身体不舒服请假在家,过几天再到学校上课。不存在侮辱歧视,逼迫学生转学等情况,与反映不一致。 二、处理意见 鲁山县教体局要求瓦屋中心校严格按照《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要求,切实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办学。对反映属实的分快慢班问题已于6月4日整改,恢复至原来的班级。关于反映宋某亮跳楼一事,学校已安排心理辅导老师定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三、沟通反馈 与反映人家长见面,家长称其孩子匡某溥6月21日凌晨在马老庄中学,并无反映任何问题。家长表示支持学校的工作,没有问题要反映。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