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97
投诉
2017-11-09
鲁山县东方丽景小区涉嫌欺诈业主、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鲁山县东方丽景小区2012年开建,广大业主苦苦等待,至今仍未交房。小区内部未按照相关校区建设规范建设,电线私拉乱扯,使用劣质电梯,消防设施严重不健全,小区物业管理混乱,脂肪防范措施严重不到位,小区内经常出现盗窃案件,使小区业主蒙受巨大损失。小区物业对用电安全、电梯安全等方面管理不善,一个线头接十几根电线,遇下雨天气,变压器及接线处经常出现打火现象,并多次出现业主被困电梯一两个小时的情况。业主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但开放商态度恶劣,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业主们苦于无处申诉,没有妥善的渠道反映真实情况,切实维护广大业主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恳请市长妥善解决,还广大业主一个公道,为广大业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3-04-21
经县房管局相关部门核实,该项目各项手续及配套设施不完善,不能按期交房情况属实。目前该项目开发企业委托个人只负责水电正常使用,没有物业管理企业进驻,因此不属于县房管局物业管理职责。2017年9月4日我县房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又发现该项目有违规预售行为,并对该项目下达了鲁房协通字[2017]第056号协助调查通知书,并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到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心协助调查。在规定的期限内,该公司未到开发中心协助调查。县房管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9月18日对该项目下达了鲁房责通字[2017]第051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停止一切违规销售活动,并督促尽快完善房产预售相关手续。在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允许售房,现已将该项目的展示中心关门落锁。 县房管局加大监察力度,不间断对该项目展示中心进行巡查,并进行严格看管,在该项目证件齐全之前,不准其销售房屋。 针对该公司不能按期交房及管理混乱问题,建议购房户依据购房时签订的购房合同,可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或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