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9385
举报
2020-09-30
平顶山市一中附属初中(原七中)6点早操扰民
平顶山市一中附属初中(原七中)每天早上6点开始跑早操,学生边跑边喊口号,不知道是为了练肺活量吗?关键是跑步期间一直有一名男教师拿着麦克风大声说话,声音大,严重扰民,影响休息,早上6点到6点半!安安静静的跑步不可以吗??请男教师的喇叭声不再响起!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10-14
  接到市长来电反映“七中早操扰民问题”的群众留言后,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按照批示要求,平顶山市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平顶山一中附属初中(市七中)学生在工作日内每天早上6:15--6:30跑早操。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要求,学校要把德、智、体、美、劳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河南的中招考试中,体育测试占70分,体育是日常教育教学重要的工作,也是学校的常规工作。早操是该校体育工作的一部分,初中生正处在身体发育的关键期,跑操可以锻炼学生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很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跑操可以增强学生集体意识、纪律观念;跑操可以提高学生自信心,减轻学习压力。早操可以使学生由抑制状态逐渐进入积极活动状态,精神振奋地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但是上操需要统一指挥和管理,在此过程中会发出声音,给周边居民的休息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该学校为此也深表歉意,希望周边居民给予理解和支持,表示在早操过程中会尽可能减小音量,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