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1282
其他
2021-02-01
抗疫工作不得“层层加码、一刀切”
2021.1.25平顶山市出台文件,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不区分是否是重点行业、不区分是否返回农村地区,均要求持有七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居家监测14天+第七日再次核酸检测+第14日再次核酸检测。2021.1.27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要求地方政府“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本人随即将此精神反映给新华区八北社区工作人员和平顶山市抗疫指挥部工作人员,上述两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只能按照目前平顶山市的文件执行”。2021.1.31晚间七点的新闻联播播出了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六个不”的精神,再次强调“不得层层加码、不得一刀切”。本人随即将“中国政府网”、“21世纪经济报道”公众号上刊发的“六个不”精神和具体要求通告微信转发给上述两个部门工作人员,其均表示“作为基层人员,只能按平顶山市的文件执行”。国家已经明确要求“及时纠偏”,地方工作人员依然表示“未接到通知、没有办法”...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2-02
您好,根据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以下人员需在抵平前 48 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落实有关管理措施。 抵平时需持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未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抵平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1.境外返平来平人员, 在入境地结束 14 天集中隔离, 抵平后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 隔离期满时进行 1 次核酸检测。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返平来平人员, 抵平后在辖区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 7 天, 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 集中隔离前、 集中隔离期满、 居家隔离期满时分别进行 1 次核酸检测。3.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 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平来平人员和省内低风险地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 隔离场所工作人员、 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 抵平后进行14 天居家健康监测, 并在抵平后第 7 天和第 14 天分别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