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1879
举报
2021-03-25
居民楼内设宾馆扰民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不久前在新城区的消防队家属院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准备入住时发现住宅楼多层多套均被不良商家违规改造成经营性旅馆,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重要隐患: 1、居住环境: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市的龙头工程,政府对道路两侧做了绿化带和隔离墙,却被商家肆意破坏开小门,在楼房外面悬挂临时楼梯,供开房的人随意进出;2、安全问题:房间改造时使用了过重的建筑材料,加重了楼板的承载力,存在楼体坍塌危险; 3、治安问题:这些旅馆主要面对的是附近的城建学院及卫校学生,学生们不好好学习,在外开房严重败坏社会风气,且各类社会人员进出无正规登记,容易发生治安案件,小区居民无法安心居住; 4、消防问题:每套房里面被分割成十数间的小房间,拥挤的房间只有一个出入口,且没有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不能自救和逃生,后果不堪设想。 请市长在创建文明城市开展治“脏”“乱”“污”“差”行动中,务必摘除该社会毒瘤,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市容环境。
回复信息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2021-04-01
热线办: 收到市民拨打热线反映“消防队家属院住宅风气差”问题的交办件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广锋批示:“请圣权同志协调处理并上报结果”。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贺圣权立即对反映问题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反映消防队家属院住宅存在消防、承重、治安、居住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二、调查情况 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三、处理情况 经查:消防队家属院内共有两栋多层楼房,由新城区消防大队代管。小区目前无物业管理公司,只有一位门卫,负责日常事务。 一、针对消防队家属院内存在的杂物堆积及卫生脏、乱、差问题,湖滨路街道办事处立即督促消防大队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已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清理完毕。 二、针对消防队家属院内有多家宾馆无照经营、无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湖滨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办、湖光社区联合消防大队对小区内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湖滨路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上报,并积极配合消防、安全部门对违反管理规定单位进行依法查处。 责任领导:贺圣权(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电   话:13653756656 责 任 人:周攀伟(湖光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电 话:18637588885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