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287
2018-01-11
公积金贷款,谁做主?
16年10月份用商贷在恒大名都买的房子,我们要用公积金贷款,但是恒大说必须要用一年的商业贷款这是规定,到时候转就可以了。17年10月份商贷到期,我们去邮政储蓄银行,他们说现在没钱,让我们等一个月才可以放款。11月份又让我们先去公积金办公室,去公积金办公室说是11月份出台新政策人家必须要房产证,要用房子做抵押。现在恒大推给公积金办公室,公积金办公室要房产证,银行要公积金办公室的章,三个地方踢皮球。 12月13日国家四部门联合发文《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指出公积金办公室应:压缩贷款审批时限、提高抵押登记效率、公开业务办理流、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 一个月商贷三千多利息就将近一千多,真的承担不起!我们老百姓真的发自内心想解决此事。再次感谢您!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8-01-15
您好,目前四部委联合发文《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建金【2017】246号),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不得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根据《通知》要求,我中心贷款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的审批工作。已在平顶山市公积金信息网站公开。目前,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需以本次申请贷款房产做抵押。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