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345
咨询
2018-01-19
关于安置工作的落实
市长你好: 我们是2017年5月份政府安置的多年来未安置的退伍军人,政府的政策是同工同酬,现在大概情况这样的,是给安排了工作,但是相关的待遇福利等一直未明确,至今已过去8个月之多,为什么还没有定好工资和相关待遇问题。反应问题如下: 1、我们是同工同酬,和谁同工同酬,以前和民政部门咨询过,局长说是和他一样,他有的福利我们都有(包括养老、医疗、住房公积金等),在此我们想得到明确的回复,都有什么? 2、中央早在2017年5月份前就已明确要求对多年来未安置的复员军人进行安置,虽然现在我们安置了工作,但工资待遇,一个月多少钱?一直没有落实,政府的办事效率也太低了,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欺上瞒下,中央已下达通知安置,下面省市也安置工作了,但是有没有落实到位?确实解决? 3、上班已8个多月了,我们的各项福利待遇也未落实,比如很实际的问题,我们的看病问题,人吃五谷杂粮,生病是难免的,那我们现在生病了,小病还好,几百元就算了,自己掏腰包算了,但是如遇到大病要花几万、几十万怎么办,感觉我们现在的生命都没有保证了。 4、我们的工龄和社保问题,从退伍到2017年5月安置期间,并不是我们不上班,而是政府未给我们安置工作,既然是同工同酬,那我们就应该和同岗位的待遇一样,咨询过社保和劳动部门,他们说待安置期间没有工龄和社保,说上级没有给文件,既然同工同酬为什么不给我们算,这不是我们自身造成的问题,如果当时政府安置了工作,那我们就一直上班至今,工龄和社保肯定都有了,所以必须要有工龄和社保。 5、补助问题,待安置期间的最低生活保障。 综上所述:政府既然给我们安置工作,就应该落实后续的问题,这样一直拖着、观望,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都怕担责任,中央既然有政策让安置,就按政策走就是了,非得再弄个集体事件才解决吗?请不要部门间推脱,问这个部门说不清楚,叫问另外的部门,各部门间踢皮球,民政局、劳动局、社保局。
回复信息
市民政局
2018-02-24
署名王小二的退役士兵,经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信息对比查找,无此人相关信息记录。关于反映问题报告如下: 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在每年度的12月份,对由部队邮寄回来的退役士兵档案进行审查整理、登记造册、信息录入,并于次年的1至3月份落实退役士兵报到工作,在报到工作中发放报到须知,要求符合政策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在8月份到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领取待安置期间的生活补助费(补助标准:当年度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补助费标准,发放时间为6个月),并告知经常与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沟通,查看分配通知。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分别在每年的8月份以后及时将分配去向张榜公布在办事大厅。 根据平顶山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专班要求,在省政府2017年4月27日电话会议以前分配到各单位的退役士兵,存在安置遗留问题的由所在单位落实解决。在2017年4月27日以后由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专班分配到各单位的退役士兵,存在遗留问题的由市政府落实解决。经2017年市政府77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目前正在落实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单位补缴的养老保险金和单位补缴的医疗保险金欠费问题,其它欠费问题不在解决范围之内。 同时,请该同志持退伍证到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针对其情况我们将热情接待,按政策规定耐心解答。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