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630
投诉
2018-03-26
乡政府何故迟迟不执行信访处理意见?
2017年1月3日,马楼乡政府出具信访意见书解决里王庄青山村集体承包款150000元分配一事,期间群众多次找县、乡多部门,又加上恶霸村支书多次阻挠,始终未给予解决,在当今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我们全体农民群众恳求新时代领导能为民做主,协调多部门依法依规解决150000元之事,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8-04-24
接信后,县督查室立即交于马楼乡政府进行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如下:1、反映人所述恶霸村支书问题。2017年8月,经马楼乡党委研究决定,由西沟总支主任张xx兼任里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焦x甲不再主持里王庄村支部工作。2017年11月30日,经西沟总支组织里王庄村党员大会测评并报请乡党委批准,决定成立新的支部班子,停止焦国和村支部委员、支部副书记职务。2、反映人所述集体承包款问题。(1)2013年10月,作为法人赵xx的委托人杨xx将荒山承包款15万元交至王庄村青山组,并以原里王庄村支书张xx的名义存入马楼信用社,存折由青山组群众代表焦x乙保存,后交由青山组党员焦x甲保存。但因青山组群众对分配方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承包款一直拖延,无法向群众分配。(2)2017年2月,后经多方协调,马楼乡将15万元山林承包款存入乡三资代理账户保管。2017年10月经马楼乡西沟总支、里王庄村两委干部和青山组群众代表共同确定了“按青山组1997年分地人口进行分配15万元荒山承包款”的分配方案,并予以公示。但在公示期间,荒山承包法人赵xx提出早在2001年青山组已将此处荒山承包给他人,且在鲁山公证处进行了公证。赵xx认为青山组将该荒山“一女嫁两家”,要求青山组退还15万元荒山承包款并赔偿损失。(3)根据荒山承包人赵xx提出的异议,马楼乡政府组织召集里王庄村两委干部和已卸任的里王庄村支部副书记的青山组焦x甲、原里王庄村支书张xx、原里王庄村包青山组村干部王xx参加的会议,形成了将15万元荒山承包款退还给赵xx的一致意见。2018年1月15日,里王庄村委将15万元荒山承包款退还给了赵xx。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