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659
建议
2018-03-30
关于平顶山公交乘车费的建议
本人是在读高中生,近期通过手机中小米公交在平顶山市内乘坐了部分线路公交,使用非常顺利,平顶山市是河南省首个加入交通联合的城市,这里我非常荣幸。在小米公交河南群中分享了成功刷卡上车经历的过程中,很多郑州、南阳等地的网友表示平顶山市公交2元与他们的1元乘车费相比确实偏高,由于公交公司空调车的投资成本大,刷卡机升级改造维护成本高,这点可以理解,但是我也希望市公交公司能够按季度进行价格调整,在春秋不使用空调的季节进行价格微调,为广大市民立下优惠。
回复信息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04-18
经了解,我市的公交票价暂无调整时间表。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让利于民,市公交公司采取了多种优惠措施,目前发行的公交IC卡有优惠卡和免费卡两种。优惠卡包括:普通卡(空调车1.6元,普通车0.9元)、学生卡(空调车、普通车0.5元)、园丁卡(空调车1.4元,普通车0.7元)、老年卡(空调车、普通车0.6元);免费卡有:爱心卡、关爱卡、拥军卡。此外,市公交公司每年还不定期的开展公交IC卡优惠送费活动。 公交票价不仅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财政支持力度,又要实现公交运营的良性循环。据了解,周边一些地市也正在酝酿调整。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