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679
咨询
2018-04-03
新华区褚庄村空挂户身份证办理以及迁回
市长先生你好 我是新华区褚庄村的村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08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户口迁回,因为大学毕业后户口变成了城镇,当时要求必须要挂在一个城市户口本的下面,家里的农业户口本不能挂,故我的户口挂在了本村一个伯伯的下面,今年身份证要到期了,去乡里办身份证,被告我是知挂靠户,不能办理身份证,需要挂在一个具体的房子的下面,目前没有钱买房,且村里也不让迁回,我想了解下,我该怎么办,我的身份证要怎么办,我的户口怎么才能迁到家里的户口下面。
回复信息
市公安局
2018-05-02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对网民反映情况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开展调查。经查,该网民户口属空挂户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六条规定,公民应当在经常居住的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一个公民只能在一个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对此类户口,辖区公安机关户籍室会告知当事人将户口迁移到经常居住地后,再办理相关户政业务。鉴于该网民反映其急需更换到期身份证的实际情况,矿工路派出所焦店户籍室已于4月3日为该网民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换发业务。为切实解决该网民空挂户口问题,该所户籍室本着方便群众工作、生活的原则,经认真研究,并征得该网民同意,将其户口迁入到焦店社区集体户口,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回复评价